綜合描述

前翅長約11~12mm,整體色調呈褐色,各物種之前翅斑紋不穩定。 就 Kobayashi (2003)對此屬物種具生殖器結構來分群的研究,臺灣產三物種皆為特有種,各自與喜瑪拉雅山系類群近似,而非此三種成為一獨立分群,在物種分化上是非常有趣的議題。 鑑定:從過去的文獻以及個人的解剖比對,皆無法將三個據生殖器劃分的物種與其多型的翅紋作對應,因此在野外觀察目前無法作物種鑑定。 生態習性:主要棲息於1200~2500公尺原生林帶,南部曾有王欽淮大哥於瑪家(約600公尺)的紀錄;成蟲出沒季節來看此屬在臺灣發生於12月至隔年3月,臺灣玻夜蛾與柯氏玻夜蛾較早出現,詹氏玻夜蛾已知1月才開始有新鮮的個體。 備註:日本筑波科博館研究員大和田守將 Hyalobole changae之學名種小名獻名給台中科博館的詹美鈴(Mei-Ling Chan)副研究員,然發表時使用了Chang作為其英文姓氏,故此種中文名建議應使用「詹氏玻夜蛾」而非「張氏玻夜蛾」。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吳士緯 資料提供 吳士緯 上次更新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