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腹、背的圓度不均等,厚重,膨脹。周緣寬廣,內緣溝寬廣,印有花瓣狀的淺坑。殼體中央主體部平滑,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的橫脊出現於殼體後端的中央線上。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背緣隆起,最高點位中央子午線。後背緣傾斜直伸,有突出鈍鋸齒。腹緣近於平直,曲度比較小。前緣爲均衡的大圓弧形,後緣做切頭狀,有一個扁平的緣面。殼體周緣寬廣,寬廣的內緣溝凹下,並刻有小排小花瓣形的圓坑。殼表的背側緣溝刻有不定形的肋脊,形成背緣的緣鋸齒,腹側有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脊梁突起於殼體赤道線的後端,但未進後緣面。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胡忠恆、陶錫珍 資料提供 臺灣及其臨近沿海介形蟲動物誌 上次更新 20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