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殼體近於橢圓形,前端大於後端,鼓脹。腹、背兩緣稍微突出,前緣爲圓弧形,有狹窄的緣稜,並生有小緣刺。後緣比前緣爲更突出,生有數顆小緣鋸齒。殼表的前半網紋爲蜘蛛網狀,後半則爲十字網紋,網股粗大,網孔呈長方形及方塊形。殼體爲扁的橢圓形,前端大於後端。腹、背兩緣突出,曲度相似,可以成上、下對稱或背緣稍微平直。前緣緣弧比後緣爲大而緩急,有一個窄的緣稜及多數小緣刺,後緣小圓弧,急而突出,生有幾隻小緣鋸齒,鋸齒比前緣的小剌爲粗狀而少數。殼體表面生有粗重的網紋,但網紋因殼體的前、後而有不同。其前半部的網紋爲蜘蛛網狀,由臍孔地區爲中心向四方射出,網孔爲長方孔形。其後半部的網紋則爲十字網形,網孔爲方塊形覆於殼表。一個小眼晶體座於殼體的前背緣角。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胡忠恆、陶錫珍 資料提供 臺灣及其臨近沿海介形蟲動物誌 上次更新 20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