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殼體爲短錐形,前端大於後端。前緣無內緣溝,但有一個寬廣的內緣面與前端面相接,外緣有鋸齒,後緣有菱形的尾板。殼表覆有顯著的網紋及網孔,背緣有2〜4個大小不同緣剌。腹側有一個大橫脊平行腹緣。殼體爲剪口形或銳角三角形,前端大於後端,膨脹,背緣直伸,傾斜,最高點位於眼晶體,有三個大小不同的鈍鋸齒。腹緣爲腳掌形,中央稍微凹入。前緣半圚形,有鋸齒,內緣面分化不清,內緣溝凹下,寬廣與內緣面分化不清。後緣傾斜爲截頭狀,有一個菱形且光滑的尾板,腹側有一條橫脊平行腹緣排列。細密的網狀花紋覆蓋整個殼表,網孔形狀不定,二至四條纖細的肋條由背側呈弓狀伸入殼體的赤道附近。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胡忠恆、陶錫珍 資料提供 臺灣及其臨近沿海介形蟲動物誌 上次更新 20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