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a livia Gmelin, 1789

Columba livia Gmelin, 1789 岩鴿

概述

原產於歐洲等地,現已引進世界各地。適應人類居所,如農田和建築物。他們具腐蝕性的糞便造成建築物造成相當大的破壞,會傳播人類、家禽和野生動物的各種疾病,造成健康危害。在臺灣已廣泛分布,常築巢或棲息在窗臺。羽毛及乾掉的糞便灰塵經由窗戶飄進室內,很容易傳染病菌及造成過敏。其也會佔據珠頸斑鳩 (Streptopelia chinensis)原來覓食的區域,影響牠們生存的空間,應持續關注其與原生鳥類競爭情形。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 作者:丁宗蘇、陳明芫 資料提供 ISSG全球入侵種及世界百大入侵種資料庫網站中文化計畫 上次更新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