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idotheres fuscus (Wagler, 1827)

綜合描述

全長22-24cm。嘴喙前部為橘色,嘴基部為淺藍色,除頭部羽色為黑色外,身體羽色為灰色[5]。僅初級飛羽具明顯的白色斑塊,飛行時尤顯,臀及尾端白色;略具冠羽。與八哥的區別在尾端白色較寬,嘴全 黃色而臀白。亞成鳥褐色較重。 虹膜-橘黃;嘴-橘黃;腳-黃色。常發出「tiuck-tiuck-tiuck」2連或3連音。

林八哥為中型八哥科鳥類,原分布於亞洲的印度、緬甸、馬來西亞等地。喜生活在低海拔平原及草地、稻田、農耕地等,在都會區的公園也可見。食性屬於雜食性。喜歡群聚活動。因為聰明又易與人親近,常被當成寵物鳥,在台灣因為不當的放生或逃逸而在野外發現繁殖紀錄,其對於原生鳥種如本土八哥產生威脅。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謝寶森 資料提供 台灣外來入侵種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