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體延長,側扁,其體高較頭長大;頭頂有大形黏液窩及枕骨稜。眼在頭的前半部。口大,斜裂;眶前骨狹窄,上頜骨不被眶前骨掩蓋;有上頜副骨,後端寬。齒細小而尖銳,上頜一列,下頜一帶,上下頜的前端各有一對小而尖的犬齒;鋤骨、腭骨、及舌上亦有小齒。鰓蓋裸出;有擬鰓;鰓裂寬;鰓膜不連合,並在喉峽部游離;鰓被架7。體被中型易脫落的圓鱗,側線上的鱗片較大,但無稜鱗,至尾柄部亦無稜鱗。背鰭兩個,相接近,第一背鰭硬棘VII-VIII,第二背鰭硬棘I,軟條19-23;臀鰭硬棘III,軟條25-28;腹鰭基底位於胸鰭基底的正下方;尾鰭深分叉。體呈銀灰色,上半部略帶紅暈,而下半部則較銀白;在鰓蓋的上方有一黑斑。鰭淡黃色,背鰭及臀鰭的邊緣有時呈黑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臺灣魚類資料庫 資料提供 臺灣魚類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1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