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ichthys cyanospilos (Bleeker, 1854)

綜合描述

體特別的延長和纖細,無鱗,由一系列的骨環所組成;軀幹部的上側稜與尾部上側稜不相連接,下側稜則與尾部相接,中側稜則於臀部體環附近轉向腹面,不與尾部相接。吻部背中稜完全,但低位。主鰓蓋具一完全而直的中縱稜。其餘頭部之稜脊俱在,但不特別高舉;體環無弱縱棘;無皮瓣。骨環 12-14 + 32-35;背鰭起點在軀幹部,鰭條數 20-28;胸鰭鰭條數 13-16;尾鰭鰭條數 10。吻之下半部通常淡色;頭部與軀幹之背面及兩側淡褐色,或具雜斑;軀幹的腹部通常為褐色,不具暗橫帶,在稜脊中部則參雜暗褐色或黑色的斑塊;背鰭每一個軟條上具3-4個小黑點。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臺灣魚類資料庫 資料提供 臺灣魚類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1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