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之稚蟲與同屬之C. granifera相當相似,可由下列形態特徵分辨: 1.體形較大。 2.頭部:頭部表面密生圓形顆粒,兩頰區外緣強烈的外凸。 3.胸部:前翅芽表面具有寬窄交錯分布的顆粒狀帶。另外,中、後腳的腿節具較為少量的毛且毛的形式與分布與C. granifera不同。 4.腹部:第八腹節背板後緣的毛和C. granifera相比較短。腹鰓II大型,骨化且具保護性(在此稱之為保護性鰓(operculate gill)),會蓋住其後的鰓葉。保護性鰓為棕色,後緣及側緣顏色較淡。另外,在保護性鰓背面具有尖錐形瘤突及珊瑚狀的微細表皮突起(microtrichiae)。 保護性鰓之後側緣具少許的細雙叉毛。 5.卵:卵殼表面的小孔孔徑比C. granifera大。 體長:老熟稚蟲,雄蟲:3.21-3.40mm。雌蟲:3.90-4.30mm。此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