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個體間變異頗大,體色和斑紋與同屬其他種類似(有少數個體具暗紅色的體色)。本種的特徵為:1.本種體型較小,胸部、腹部相對於同屬物種來的窄。2.頭胸部:有少量金色鱗毛分佈於頭胸部。胸部的前胸緣片外緣下方的黑斑點較小,中胸背板的黑色中紋較細(比同屬T. sozanensis來的細),中胸的W字紋外側之J型黑色紋也比T. sozanensis細。3.腹部:腹部有少量銀色鱗毛覆蓋。第2、3腹節與T. sozanensis不同,並無膨大。第3腹部腹板兩側有較的小瘤狀突,但第4腹板則不具瘤狀突(為本種的主要特徵),第8腹節無白粉分佈。4.翅:整體透明,翅脈為黑色與暗綠色相間。前翅有煙褐色斑紋位於1st橫脈、2nd橫脈、2nd橫脈及M1中脈底部、3rd橫脈、4th橫脈。在前翅翅端R3、R4+5、M1、M2、M3、M4及Cu1a等處具煙褐色斑點。另外,雄蟬體長約29-33mm,前翅長約36-38mm。雌蟬第8腹節無白粉覆蓋,體長約20-22mm,前翅長約34-37mm。本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