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體色和形態特徵類近似於同屬之T. sozanensis、T. taipinensis及T. sayurie。而本種的特徵在於:1.頭胸部:頭部的額唇基較不突出(與Tanna sozanensis Kato, 1926相似)。胸部中胸背板的黑色中紋比相似的三種都來的更細。2.腹部:第3、4腹部腹板兩側有小瘤狀突,第3腹板外側的瘤狀突與相似的三種來的更小,第4腹板外側的瘤狀突則更加不明顯 (為本種的主要特徵)。第8腹節則有明顯的白粉分佈。3.翅:前翅具有與Tanna taipinensis (Matsumura, 1907)類似的煙褐色斑紋。另外,雄蟬體長約33mm,前翅長約39mm。本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