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為本屬中的小型蟬,體型瘦長,全身金色鱗毛。橄欖綠色的頭部比中胸背板基部寬。具深綠色複眼,紅色的單眼且有大區域黑色斑紋,複眼和單眼間有橫紋。暗綠色的前胸背板短於中胸背板。綠色的前胸緣片下緣略擴張,且擴張處有兩個黑色斑。此種與本屬其他物種最大不同的特徵為1.額唇基:額唇基兩側有黑色中紋及額唇基兩側上方、下方頰片有黑色斑紋。2. 雄蟬腹部背面明顯長於頭胸部且為暗褐色,兩側為橄欖綠色,體壁半透明且薄。3.第3至6腹板有黑色斑紋、第7、8腹節為黑色且具銀色鱗毛但不具白粉,尾節也為黑色。另外,雄蟬背瓣小 ,鼓膜露出,魚鱗狀的腹瓣小(且跟同屬其他種類比相對更短小)且左右分離。翅整體透明,前翅前緣翅脈為暗綠色,前翅結節處為淡黃色,前翅1st橫脈及2nd橫脈有黑色斑紋。雄蟬尾節小,體長約22mm,前翅長約19mm。雌蟬腹部尾節膨大且有黑色斑紋在尾節兩側,產卵管伸出尾節,體長約19mm,前翅長約25mm。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