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雌蛛體長約3.0-4.5mm,背甲卵形,中央出些微凹陷,中窩橫向;8眼排成兩列。螯肢棕色,前牙堤齒及後牙堤齒各3顆。 下唇黃棕色,寬大於長;胸板盾形,邊緣黑色。腹部背面觀為長卵形,背部隆起,由側面觀近三角形;灰褐色,背面具有3對白斑。足式為1-4-2-3,步足黃褐色,各節具有灰色環狀斑紋;在第1對和第4對步足腿節背面,以及第2對和第3對步足皆具有一列明顯的聽毛。雄蛛較小,體長約2.6-3.5mm,體色及形態特徵和雌蛛相似。
隆背菲蛛為群居型蜘蛛,牠們的圓網會互相靠近連結,但仍然各自佔據自己的網並獨自捕食。有些各體會結網在其他蜘蛛種類的旁邊,例如雲斑蛛屬或希蛛屬,並使用牠們部分的網絲作為自己的網的支撐。在臺灣,成熟的雄蛛個體整年都可發現。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羅英元 資料提供 羅英元 上次更新 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