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3~5 mm,為小型蜘蛛。背甲黃褐色,具有紅褐色斑紋。步足細長,關節處紅褐色或黑褐色輪狀紋。腹部卵形,前端窄,後端寬闊,鈍圓,具有4或6根扁平狀黑色剛毛,排列在腹部後端上方,為本種最主要的特徵。腹部側面和腹面為黃褐色,無其他斑紋。腹部背面常具紅色、黃色、白色或黑褐色的橫帶,個體變異很大。雄蛛體長約2~3 mm。腹部較狹長,其餘體色和斑紋與雌蛛同。

【習性】   

常見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通常棲息於溪邊或潮濕地方的樹木、灌木或五 的節芒樹葉下面。結不規則網,有數條垂絲由巢所在之位置,向下連接到其他葉片或枝條上,垂絲下方分布有黏球,作為捕食之用。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