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約6~8 mm。背甲長大於寬,呈赤褐色。眼域黑褐色。胸板橙黃色,周緣褐色。步足灰褐色或黑褐色,具有不明顯橫帶。腹部長橢圓形,背面前緣及正中斑為黃褐色,正中斑兩側鑲有粗細不等的黑褐色縱帶。腹部腹面為黃褐色,散生許多大大小小的褐色斑。雄蛛體長約5~6 mm,外型與雌蛛明顯不同。背甲黑褐色。在隆起的眼域後緣和 側面具有一條粗大的白色橫帶,以及具有白色的觸肢,顯得非常耀眼。步足基節黑褐色,其餘各節褐色而有灰白色橫帶。腹部背面為紅褐色,前緣有一條白色新 月形橫帶,後方中央也具有一對白色圓斑,特徵非常鮮明。

 

【習性】   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之低海拔山區和平原,尤其常在住家內外的牆壁上徘徊覓食,偶而也會出現在葉面上。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