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6~7mm,雄蛛5mm。頭胸部圓形淺褐色,具有不規則的狹窄黑邊及黑褐色的正中線。眼域深色,具有八眼,前方中間二眼(前中眼)最小互相靠近,其餘六眼分為二群,每群各三眼互相靠近,位於前中眼兩側。胸板黃褐色,後方寬廣呈截平狀。步足細長,腿節和脛節末端白色。腹部長筒形,背方中央及兩側各有一條黑斑組成的縱帶,腹面正中央則有一條連續的黑褐色縱帶。

【習性】   

常見於臺灣各地。通常結網於室內牆角、櫥櫃縫隙等陰暗場所,網為不規則棚 狀網,蜘蛛則倒掛在網面下。遇敵時,會劇烈振動身體,以混淆敵人 的視線。生殖時,雌蛛會以數根細絲縛住卵,並以上顎(螯肢)咬住 卵囊,有護卵習性。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