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雌蛛體長約6 ~ 10 mm。背甲黃褐色,邊緣黑褐色,長大於寬。頸溝、上顎黑褐色,胸板黃褐色上有白色斑點。步足黃褐色具黑褐色環紋。腹部長卵圓形,前端較尖,稍隆起,後端有三個突起:尾突及左右側突。腹部背面呈黄褐色至紅褐色,有黑褐色斑塊與銀色碎斑。腹背中央有一條鑲白色邊的紅褐色至黑褐色的縱帶。此緃帶中段有兩對側支,前支斜向前,後支斜向後,成一X形斑。X斑後有一對較大的三角形塊斑。但此種蜘蛛腹部斑型變異較多樣。 雄蛛體長約3 ~ 5 mm。外觀與雌性相似。背甲灰褐色,邊緣暗褐色。腹部灰褐色與銀色相間,有暗色斜紋或横带,末端有三個不明顯突起。
結垂直圓網,常在植物、岩壁或土坡的前方結網,其網上常掛由獵物屍體、樹枝枯葉所組成的長條狀的碎屑型隱帶,而自身將所有腳靠攏身體蹲伏在當中。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鄭任鈞 資料提供 鄭任鈞 上次更新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