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印紋真寄居蟹也是台灣常見的種類,眼柄短,眼球是眼柄長的0.3-0.5倍大小。左邊大螯明顯較大,掌部上緣與表面密佈許多列縱列的刺狀瘤突或鈍刺,指節則有兩列的小刺或瘤突;在固定指的表面有一個經刺狀瘤突或鈍刺排列圍出的長方形或馬蹄形凹陷。步足指節長於前節,左邊第三對步足明顯不同於右邊的其他步足和左邊第二步足,其前節寬,表面有一圓弧的中央縱脊,背緣處有一或兩列的小刺或瘤突,腹緣處則有一列鈍刺或大的瘤突分佈;指節表面也有一縱的凹陷,兩側邊緣具有銳利的刺或瘤突。尾柄後緣有6-8個小刺。頭胸甲呈棕紫色或淡黃紅色,眼柄基部、觸角及觸鬚呈淡棕紫色,眼柄為淡橘色,其上有兩條紅色的橫帶。大螯呈紅橘色,固定指處呈朱紅色或黃紅色,腕節及長節為紫色至紫紅色。步足指節皆為橘紅色,前節與腕節為淡粉紅色,中間各具有一大塊橘紅色色斑;長節表面則有兩條朱紅色或橘紅色的橫紋。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