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畸形真寄居蟹眼柄更為粗短,左邊大螯明顯大於右螯,兩者表面沒有鱗片狀排列的脊,僅分佈較小的瘤突或刺。第三步足的指節及前節也明顯大於右邊者,指節上緣呈鋸齒狀;前節的背面與腹面有凹陷,使前節中央處突起,兩側也呈鋸齒狀,進而形成一個冠狀 (crest) 的構造。尾柄後葉明顯不對稱,末緣分佈許多小刺。頭胸甲有棕綠色及白色分佈;眼柄為白色,其上有兩條棕色或橄欖綠色的橫帶;大螯在上緣及內緣處呈灰綠色,其餘則呈乳白色或粉白色,其上分佈不規則許多橘色小斑點。步足呈乳白色至灰綠色,其上也分佈橘色斑點,腕節及長節各有一深棕色的橫帶。第三步足側邊通常會有兩條較深色的條紋。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