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粗盾真寄居蟹又稱為紅星真寄居蟹。不同於斑點真寄居蟹,粗盾真寄居蟹體表呈紅棕色,其上是綴有深棕色斑點。眼柄粗短,觸角柄長超過眼球。左螯明顯大於右螯,外表佈滿小的銳刺及厚重的剛毛;第二三對步足指節長於前節,這兩節的背緣及腹緣也佈滿銳刺及剛毛,其中左邊第三步足前節寬於右邊者。尾柄後葉中間有短的凹隙將後葉分出左右兩瓣,左瓣末緣有10個小刺,右瓣則有3個。眼柄底色為深紅棕色,中間有寬的深紫色橫帶,末端為橘紅色。大螯鉗部呈淡紅棕色,而紅棕色的腕節與長節表面亦綴有黑色斑點;第二三對步足指節為深紅棕色,前節到長節則為淡紅棕色亦佈有黑色斑點,前節中央有一深褐色的橫帶。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