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又名美麗硬殼寄居蟹,與線足硬殼寄居蟹在體色上有點相似。頭胸甲盾板白色但前端深棕色。眼柄玫瑰紅棕色,接近眼球處顏色轉淡。大螯除了在兩指區呈乳白色,其餘呈灰棕色或灰藍色,掌部中間有一深棕色斑點。第二三對步足底色白色,其上分佈有許多灰綠色、灰棕色或素色的短縱紋,在指節、前節、長節與第三對步足腕節上都有一深棕色或藍灰色的寬帶,第二對步足腕節則是呈均一的玫瑰紅色或粟色。左螯掌部表面有小刺與顆粒,上下緣處的刺較大,右螯掌部與腕節表面則帶有大刺。左第三步足指節略短於前節,指節與前節腹面剛毛十分稀疏。尾柄左右葉腹面靠近末緣處有許多小刺,並延伸至側緣。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