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mejei hollandi (Jordan & Richardson, 1909)

何氏甕鰩
何氏岡村鰩,尿騷魴,魴仔,何氏鯆魮
海洋生物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紅皮書受脅評估指標 易危(VU)易危(VU)

綜合描述

雄魚吻長為頭長的1.9—2.5倍,雌魚則為1.8-1.9倍。尾長平均約為體盤寬的1.2-1.4倍。兩眼眶間距狹窄,且距離大於眼徑大小。體盤背部及腹部平滑,體盤背部前緣及吻端及兩背鰭、尾鰭有微小的刺。眼眶邊緣有6-13根刺,項棘約1-5根;尾部有3列以上棘刺。體盤背部呈黑褐色,上有許多黑巧克力色的小點分布,在胸鰭後緣的角落有一對暗色眼點,腹部及尾部有(或無)不規則的灰白色斑點,但胸鰭及腹鰭外緣無分布。吻軟骨接近頭蓋骨;腹部及背鰭前的脊椎骨數為28-29根、38-32根。腸瓣6-7個。交接器有較大的SH(sentinel)及一個扇形開口(rhipidion),內部的輔端軟骨AT-1(accesssory terminal 1.)延長且不對稱。(陳柔蓉、林沛立2012/11編寫)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臺灣魚類資料庫 資料提供 臺灣魚類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13-11-09